中市明年汰換15年以上老舊車輛 

2015-06-05  17:18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環保署鼓勵十年以上老舊汽車報廢可獲一千元獎勵金,但市府超過十年以上的資源回收車共二一○輛、近四成,市議員謝志忠、蔡雅玲和張玉嬿五日質疑,老舊柴油車趴趴走,市民倒垃圾就吸入廢氣,要求十五年以上回收車二年內汰換,市長林佳龍爽快答應。

  • 超齡柴油回收車趴趴走,對環境造成衝擊,市議員張玉嬿(右)要求二年內汰換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    超齡柴油回收車趴趴走,對環境造成衝擊,市議員張玉嬿(右)要求二年內汰換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張玉嬿說,一期和二期柴油車因為引擎老舊,無法自動調整噴油量,容易排放黑煙,但是台中市五三四輛資源回收車中,十至十五年有一四三輛,十五年以上六十五輛,二十年以上有二輛,均是一至二期柴油車,佔總數近四成。

她舉例,「人瑞級的資源回收車」其中一台就在太平區,空氣懸浮微粒排放量非常的多,市民在老柴油車旁邊倒個垃圾,就要吸入廢氣,不知不覺賠掉健康,環保局放任老車每天在路上趴趴走,一點都不環保!

謝志忠和蔡雅玲也說,根據環保署補助淘汰堪用高污染老舊汽機車作業要點,十年以上老舊車輛回收,可領取一千元獎金,台中市超過十年以上資源回收車卻遲遲未汰舊換新,應該把這些車輛全拿去領一千元獎金,環保局以身作則。

謝志忠、蔡雅玲和張玉嬿強調,林佳龍曾發表「給清潔隊的一封信」,表明要提升設備,但是今年只編四千五百萬元要換三十二輛老舊回收車,要求十五年以上的老舊資源回收車,明年度全數換新,十年以上則一個月內提出汰換計畫。

林佳龍表示,看過民眾載口罩倒垃圾,了解空污和機件老舊的嚴重性,並當場詢問財政局、主計處相關預算編列後,爽快允諾十五年以上資回收車,二年內汰舊換新,將並先行體檢,若需加裝瀘煙器則立即進行,逐步解決問題。

https://panel.pixnet.cc/blog/articlenew

arrow
arrow

    I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